清空

苏冀【我记得】

文笔不是很好

雷者勿进

我取名的方式是省的第一个字加简称

欢迎各位捉虫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我名河冀,是一位抗战前线的士兵

  

  在这战火硝烟的时代,几乎所有人都将儿女亲情抛之于身后,满腔热血奔赴于家国情怀

  

  我也同他们一样,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抗战之中,努力为祖国奋斗人民谋求和平

  

  但我的规划好像在冥冥之中被打乱了

  

  我们营里新到的军医:江苏

  

  他的年龄不大,看着只有20多,他刚来营里时,清俊的脸上写满了紧张的字样,营长或许是出于我有两个弟弟待人较为温和的想法,让我带带这个刚来的小伙子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很腼腆,我在介绍军中事务的时候,他也只是紧紧的跟在我的身后一言不吭

  

  大概是我带他参观军营的原因,我和他渐渐熟了起来,他会时不时的来找我聊天,和我一起去吃饭,这倒让我无味的生活多了一丝趣味

  

  他的医术很高超,平时不好解的疑难杂症都被他治好了,一时间他也成了营中的风流人物

  

  我曾问他在哪里学的医他说是和家里的老人学的,我记得他说过,他来自南方,来自那遥远的江南水乡

  

  我想他出生于医学世家,家里应该早已找好了出路,便问他为什么不在家乡发展,他说什么来着……

  

  说家里容不下他“既然容不下我,那我便学一身本事远走高飞,让他们永远找不到我”我记得这是他的原话

  

  后来日子一天天过着,我们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,伤员一如既往的很多,营里的军医只有三名,有一位还是学徒

  

  江苏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俊俏的脸庞,在营得地位直线升高,不少卫生部的小姑娘红着脸看他,看着几个人红着脸假装路过的样子,也算是乏味生活中的一抹乐趣。我问他有没有考虑过找什么样的姑娘过一辈子

  

  “找你这样的”我骂他装傻,他倒开始撇嘴扮可怜“没装傻,就是想找你……啊!”后面他还没说完,就被我红着脸推了出去

  

  我记得那天刚把他推出去,他就被叫去做手术了,那几日三个人忙得不可开交,但江苏还是每天挤出休息时间来我这里,或许是迫于那时的尴尬,我不愿理他,他用三根手指头发誓说那是玩笑,我才勉强原谅他,但不知为什么自那天后心里总是隐隐约约的不舒服

  

  在打最后一战的前几天,上级为我们开了场聚会,那时胜利是板上钉钉的事,同志们虽然没有酒,但还是玩得很开心

  

  当时江苏把我叫到了门外,傍晚的晚风使我清醒,我站在他面前等他开口

  

  开口的第1句话却很让我惊讶

  

  “我心悦你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他的家乡话,但是我听懂了,江南那边独特的腔调,说出一些话时,总会有别样的意味,之前心里的不舒服,现在被他挥挥手赶去

  

  在他以为我不会答应而失落时,我轻轻覆他的唇,他惊讶于我的举动,但还是全心全意的回应这个吻 

  

  唇齿相抵舌间相处两人都是没接触过情爱的大小伙子,都因自己的笨拙而脸红发笑,但如果没有这一下,大概会是两人一生的遗憾

  

  一笑过后,他猛的抱住我,嘴里不停的说着谢谢,我不知道他在谢什么,但我认为被谢的人应该是他,感谢他让我这个无牵无挂的人有念想,让我这个四海为家的人有了归宿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我们躺在一起,从前无数次一起躺在这里,如今却换了身份

  

  他轻环住我的腰,兴奋的和我诉说接下来的打算,我根本插不上嘴,只能笑呵呵的附和他

  

  随后他又换上一副严肃的面孔,眼眸中的希冀怎么也忽略不了“你一定要活着回来,我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容身的地方,不能再让我孤身一人,就算你死了我要把你从阎王那里抢回来”

  

  那是他眼里是说不出的片子,但我很喜欢他那样看着,让我感觉我是一个有归属的人

  

  我点头应他,他把我揽入环中与他一并睡去

  

  后来打了胜仗,每个同志都很高兴,除了他

  

  因为什么来着……听同志们说,是因为他救助的最后一个人

  

  那人的胸口上有一个血淋淋的窟窿,子弹与他的心脏擦肩而过,打穿了他的胸膛,江苏看到他时,全身的疲惫瞬间被恐惧驱之于体外,专心致志的投入到手术中

  

  手术好像很成功,结束时他松了一口气,全身上下都放松下来,看来那人应该是他很重要的,但不知为何那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丧命

  

  江苏得知之后,不知是被这个消息吓得还是疲劳过度,昏了过去

  

  我守在他身边不知多久,终于醒了过来

  

  醒来之后像往常一样,该干什么干什么,但去吃饭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,每天投入到工作中的时间越来越多,这样下去身体迟早会垮掉,我曾在他耳边念叨过,不止一次改过一段时间,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了

  

  终于在某天,他把话听进了耳朵里,记在了心里,虽然每次吃的不多,但至少身体不会出问题

  

  后来世间太平点儿了,他收了一个小徒弟,叫安皖,那孩子父母死的早,江苏就收养了他,发现他还有学医的天赋,就开始教他一些本事

  

  那孩子是个好问的,不止一次问过他师娘是谁,我也总是在他边上说“我就是你师娘,怎么就不信呢?”连江苏都不帮着我说话

  

  某次小皖被江苏罚跪,我不知起因,我就在小皖身旁,一边晃悠一边问他“犯了什么事啊,江苏竟然这么罚你”也不知是回答还是低声嘟囔“我不就是想让卫生室的室长当我师娘嘛,至于让我跪一天嘛”

  

  我听了理由只想笑“江苏还能这么幼稚呢,等我给你说说情去”

  

  我在他边上说了很久,他还是没有让小皖起来

  

  我说话什么时候这么不管用了

  

  原来是我忘了

  

  他们听不见了

  

  END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祝各位中秋节快乐!

   

其次是我的设定:

  各个省会穿越到各个平行世界里过普通人的生活,但穿越过去没有记忆,等穿越体死后会自动恢复记忆,而且每个省在穿越过后都要录一个VCR来记录这一生,而且穿越世界的一辈子,约等于现实世界的一天,时间线是根据当时的社会现况决定的(这片除外),有没有CP是看省自己的意愿,而且he和be是随机的,而且每次穿越过去的省是谁也是抽签决定的,由刚结束穿越的那个省来抽取下一个省

  其他省市也是可以客串的

  

最后彩蛋应该算是苏视角

  

  评论都给一点,谢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7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